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冒充你家孩子的qq头像骗钱财 家长请擦亮眼睛看清楚
2019-04-01 16:23

“学校邀请了名校老师开培训班,妈妈你帮我把钱交一下……”近日,市民朱女士接到“儿子”的QQ信息后,汇款给“蒋主任”5万多元,后发现被骗。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了解到,3月起,我市发生多起冒充学生向家长索要培训费的网络诈骗案件,被骗金额高达数十万元。

朱女士的儿子在省外某高校读书。近日,朱女士在家中做饭,突然收到“儿子”的QQ好友认证。对网络并不是特别熟悉的朱女士一看是儿子的署名,二话不说就通过了。对方马上发来消息:妈妈,我在上电脑课,不能用手机,所以用QQ跟你商量件事。

“儿子”发过来一张通知,说学校请来名校老师开培训班,现在要家长联系老师报名交钱。“儿子”有发过来一个蒋主任的联系方式,让朱女士联系他。面对“儿子”这么上进的要求,朱女士马上给蒋主任打了电话,并按蒋主任的要求将两门课的培训费汇了过去。

下午,等朱女士联系上儿子,跟他核实有没有这件事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派出所里朱女士一个劲地埋怨骗子太狡猾了:“当时他跟我说他正在上课,不方便用手机,我就没给他打电话,一般小孩上课么我不想影响他的,等我钱汇出去之后给他打电话,才知道被骗了,太可恶了!”

记者了解到,3月份以来,新安江派出所已接到数起类似诈骗案的报警,家长被骗的金额都不少。民警称:从目前的报警案件来看,骗子的诈骗对象非常有针对性,被骗的都是孩子在外读书的家长,骗子通常掌握孩子的真实姓名、网名、头像,一般在上课时间通过QQ的方式添加家长,冒充子女行骗。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要引以为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涉及金额的要求,务必留个心眼,最好的办法是第一时间与老师、学生联系核实真伪。(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季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