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时贪念 老太偷火腿被监控拍下
2019-04-15 14:43

日前,一位拔笋卖的七旬老太,因客人想买火腿,自家没有就去偷了一只。结果火腿还没卖出,就被警察查获。

近日,新安江程周坞的居民到派出所报警,称挂在自家院子里的火腿被偷了。他家是一户自建房,带一个院子。为了进出方便,院子门通常不上锁。被偷的火腿就挂在院子里的凉棚下,主人出门时还挂在那里,回来就不见了。幸运的是,院子里装了一个监控,正巧记录下了火腿“丢失”的全过程。

通过监控,民警看到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偷了火腿。老太太挑着一担箩筐,走进院子里。先是在院子里转了转,然后走到凉棚底下,抬头看了看火腿。接着她放下箩筐,又四处张望了会,确定没人之后,迅速取下火腿塞进箩筐内,最后离开现场。

通过查访,民警掌握到监控中的这名老太系下涯某村村民周某,当天她挑着自己拔来的笋到城区贩卖,从大塘坞一路卖到程周坞。之前她在下涯也卖过笋,有个客人问她买一只火腿,她家没有。这次到程周坞的这户人家看见挂着一只火腿,家里又没有人,才动了贪念。

当日,老太在家属的陪同下归还了这只火腿,并向主人道歉,取得了对方谅解。(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舒聿惇 胡鑫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