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隧道内跟车过近 致六车连环追尾 所幸无人员受伤
2019-05-06 09:36

高峰日流量63000辆,平常流量每天也有41000辆……这是杭新景高速车流量数据。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交警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高速车流量较平时密集,驾驶员更应该谨慎驾驶。但总有部分驾驶员会犯跟车过近、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错误而引发事故。“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我市境内的高速隧道内就发生了一起六车连环追尾的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

据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交警介绍,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往杭州方向31公里处的外源隧道内,一名男子跟车太近,加上当时车速过快,直接撞上了前方的小车,接着再撞上了前方一辆车。行驶在该车后方的三辆车刹车不及,发生连环追尾。当时共有六车发生追尾,其中一辆白色小车车头受损严重,好在未造成人员伤亡。

为避免大面积拥堵和引发二次事故,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而后经过人员转移、应急拖车和现场疏导,高速隧道很快恢复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司机朋友,高速行车请慢一点,尤其在隧道内行车时千万记住以下安全提示:

1. 隧道内行车,驾驶员切记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跟车太近。

2. 不要超速驾驶。在隧道内行车,必须按照隧道口外标注的限速牌规定的时速保持车速。

3. 不能随意超车。有些驾驶员着急赶路,遇见前方车辆速度慢,不想在后面跟着,于是就踩下油门准备超过去。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有些隧道较为狭窄,超车的同时有可能会刮蹭到对方车辆。

4. 不能在隧道内随意停车。如果车辆发生故障,应立即打开危险报警灯,如果车辆还可以行驶的话,应先继续行驶,等出了隧道后再停在安全地带下车检查。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傅卫庭 傅凯 张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