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飞机撒药治白蛾”是假的!
2019-05-10 14:45

一条“飞机撒药治白蛾”的传言又开始在网上热传。传言中,没有提具体时间,只有“15-25号”的模糊表述。也没有说具体地点,只有“园林办”这个落款。这样一条“三无”传言却明明白白在提醒网友:减少户外活动!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比如烧烤)!这到底是真的吗? 

其实这是一条老谣言了,连续几年,每到夏天,它就会出现,骗到了各地的不少网友。首先建德市并没有所谓的“园林办”,只有建德市市政园林管理局,而该部门从未下达过此通知。我市城区园林绿地病虫害防治使用生物制剂,采取人工和治虫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喷洒,从未实施过飞机防治。林区的树木比较集中,才有可能用到飞机喷洒药物。我市城区内尚未发现白蛾虫情,灭杀白蛾的药剂有好几种,但我国目前普遍采用的是对人和牲畜无毒无公害的生物制剂,且不会影响人的健康,请市民不要盲目相信与传播谣言。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王舒)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