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摸螺蛳滑入江中 所幸水上“清道夫”出手相救
2019-06-03 15:02

、5月29日,一位花甲老人专程来到水利局三江保洁大队,将一面写着“危难时刻伸援手,恰似天降活雷锋”的锦旗送到大队负责人手中,感谢队员们的“救命之恩”。

5月26日下午2时,水利局三江保洁大队的24名队员如往常一样,两两组合到各自负责标段上岗作业。在三江口水域附近的两位队员顺着江水往下游打捞,2时40分许,突然发现刚刚完成打捞的上游,有一大块似人形状的物体,漂浮在水上且会动。意识到有情况后,两名队员立即开船,往物体的方向赶去,靠近之后才发现是人,便立即将落水者拉上船。

“如果没有他们,那天可能真要出问题了。”说这话的便是落水者老徐。老徐今年62岁,他说当天下午2时,正好有空便独自到江里摸螺蛳,不曾想一个浪头打来时,自己不小心滑到了江里。其实老徐是会游泳的,可是当日不知道是因为呛到水、还是腿抽筋等缘故,不一会儿,自己就体力不知了,幸好两名打捞队队员救了他。“马上就快吃不消了,全身没力气。连爬上船的力气都没有,还是他们把我拉上船的。”时隔多日,老徐依旧有些后怕。

“遇上这事,谁都会出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当记者想询问救人者姓名时,他们如是说。据悉,水利局三江保洁大队成立于2014年1月1日,负责新安江、兰江、富春江建德区域的保洁工作,保洁长度84.2公里,涉及水面面积6.99万亩。无论是酷暑隆冬,他们都要出发清理水上漂浮物。烈日当头时,甲板温度能达到六七十度,他们每隔半小时就要喝一次藿香正气水。向他们致敬!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