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无证醉驾还强行冲卡 两年前曾醉驾发生交通事故 酒精含量创了我市最高纪录
2019-06-24 09:14

近日,交警寿昌中队在查处货车闯禁时,发现一名强行冲卡的男子不仅无证还醉驾。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就是两年前曾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酒精含量创了我市纪录的货车司机。

6月1日,是320国道部分路段货车限行首日,交警寿昌中队在寿昌高速出口对闯禁货车进行宣传、劝导。早上7时许,一辆悬挂赣牌的大货车无视交警指挥,强行冲卡后加速驶离。这一幕,让民警顿时感觉驾驶人有问题。执勤交警迅速向指挥中心汇报,并通过监控锁定车辆,发现车辆停在两百米外的路边,驾驶员弃车逃进附近村庄里。很快,民警在一处农民房附近找到一位浑身散着酒味的中年男子。

“抓我干嘛?又不是我。”起初,男子矢口否认自己是货车司机,称自己是村里居民,拒不配合执法。直到被民警带回中队,待酒醒后,在监控等证据面前,男子才无法抵赖。经酒精呼气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96㎎/100ml,后经抽血检测,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9.5㎎/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经查,驾驶员姓胡,1987年出生,河南人,从小随父亲来建德务工,以运货为生计。可是2017年11月,胡某因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而丢了饭碗。当时,胡某血液内的酒精含量高达399㎎/100ml,是醉驾标准的4.2倍。最后,胡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除了1万元的经济赔偿,还被判处拘役5个月。而且,胡某因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且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有了两年前的教训,胡某为何不知悔改?胡某称,事发前一日下午碰到以前有业务往来的一个朋友,朋友向他介绍了一笔业务,单趟运费有1200元。在利益面前,胡某动起了歪心思,心想驾驶证不在技术在,应该不会有事的。

接下这笔业务后,当晚胡某在家喝了二两半劲酒,之后应朋友邀请,外出麻将后又喝了一瓶劲酒外加四瓶啤酒,夜宵结束时已是凌晨2点。之后回家稍做休息,早上6点就开车出门送货了。车子刚开到寿昌高速路口就遇见了交警,因为心虚便有了冲卡、弃车逃跑的一幕。

目前,胡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翁恋)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