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险!男子深夜酒后驾车高速上撞护栏
2019-07-09 16:21

车头几乎报废 所幸人员没有受伤


7月9日凌晨,一辆小车在途径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方向)距乾潭收费站不到两百米处时,驾驶员张某饮酒后驾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酒精麻醉作用,车子失控一头撞向了中央护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当日凌晨2时许,高速交警杭州指挥中心发现了撞上中央护栏的小车,当时车子停在第一车道内。指挥中心当即电话连线驾驶员张某,告知其先将车子停靠到硬路肩,然后人撤到边护栏外,然后在事故车辆后方150米外放好三角警示牌,等待进一步救援。 

几分钟后,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却被眼前一幕惊呆。负责事故处理的方警官告诉记者,他抵达现场后发现小轿车车头严重变形,且横在第一车道上不能移动,所幸人员没有受伤。而当时是凌晨,视线差,后方来车多,极易造成二次事故,危险时刻高速交警立即在事故后方做好了预警措施。 

转移到安全区域后,方警官对张某开展现场询问,面对高速交警的一连串询问,张某说话支支吾吾,表现有些慌张。张某是一名90后,建德人,当方警官靠近他时,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面对再三询问,张某一直回答没有喝酒。但种种迹象表明,他已涉嫌酒后驾驶。高速交警很快将张某带回大队开展吹气式酒精测试,酒精测试结果为41mg/ml。面对铁一般的事实,张某终于道出实情:当晚,他和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吃夜宵,平时喜欢喝两杯的他,经不起酒的诱惑,喝了几瓶啤酒,以为自己很清醒,开车应该没有问题,抱着不会被交警查获的侥幸心理上了高速公路。“没想到发生事故,我真是后悔。”慢慢酒醒的张某悔恨不已。 

最终,张某被处以驾驶证扣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有驾驶员存在着“深夜或凌晨民警一般不会上路执勤”的侥幸心理而选择酒驾上路。对于交警而言,查酒驾已是常态化管理,一旦查到酒驾行为严格按照上限处罚,构成醉驾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夏季天热,饮酒也增多,高速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酒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张东 林明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