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租房半夜起火,“访调对接”一天平息房东租客纠纷
2019-07-29 12:36

租客租住的房间半夜三更燃起熊熊大火,三楼被付之一炬,房东、租客都有损失,其中房东损失十几万元。经过市“访调对接”工作室调解,一天后房东、租客达成补偿协议,一场因租房起火引发的纠纷一天后得到快速平息。 

7月23日凌晨1点40分,新安江街道府西路111号3楼1租户房间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到同一楼层另2户,市民拨打119后,市消防大队赶到现场扑火。租住在起火点附近几米的老吴发现起火后,大声呼喊:“大家快起床,起火了!”房东发现火情后,焦急地跑到3楼敲租客的房门,边上租户穿着短裤逃出来。经过消防队员奋勇扑救,半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幸运的是,租住在府西路111号3楼的3户租客当晚都不在家,1租客在外面吃宵夜没回家;1租客出门好几天了,不在家;还有一户租客1家3口当天下午回老家了,而当天半夜起火点正位于该3口之家租房内,消防勘察后,初步认定电线引起火灾。 

大火将3户租户所有东西都烧毁了,房东损失更大,初步估算损失十几万。7月24日下午,房东应女士2人,租客吴女士1家3口来到建德市人民调解委员会“访调对接”工作室寻求调解,租客吴女士家里贫困,没有住房,租房内东西全部烧光了。房东应女士通情达理,经过调解员做双方工作,最后达成协议,吴女士1家3口弥补房东应女士5800元,双方握手言和。 

(记者 王庚鑫 实习生 宋哲朝)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