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赚钱”的朋友圈
2019-08-05 15:56

有空刷刷微信朋友圈已经成为当代人的生活习惯之一,朋友圈的内容五花八门,养生佛系的、锻炼健身的、学习打卡的……各种类型都有。假如你不小心看到一条能赚钱的内容,你会怎么做? 

今年6月17日,梅城镇的小戴就被朋友圈一条内容给吸引了——“几个小时内挣到6倍的钱”。 

小戴心动了,直接联系了发布这条朋友圈的“朋友”。在私聊当中,这名“微信好友”告诉小戴他们是靠炒比特币赚钱的,“他们团队可以利用平台Bug获取数据结合量化技术带领小戴进行操作,盈利后要扣除小戴25%的佣金。 

一心想要赚钱的小戴在听对方讲得天花乱坠后心动了。尤其是在自己扫描了对方给的二维码并下载注册之后,对方告知他,最低合作资金投入1万元,盈利是本金6倍以上到10倍以下,只要严格按照程序员的指令操作就不会出现亏损,小戴更加深信不疑。 

按照对方的指示,先后投入资金。中途出现了盈利的现象,但是在小戴想要提现的时候,发现根本无法提现,对方告知小戴,是他的银行卡被冻结了,需要资金对账号解冻,于是在对方的套路下,小戴先后投入的51400元钱全部打了水漂。 

发觉到自己被骗之后,小戴马上来到建德市公安局梅城派出所报警;接到报案后,梅城所刑侦中队马上进行初侦初查。 

经过前期侦查,对涉案银行的查询中发现小戴被诈骗的5万余元钱被转入开户名为“蔡某某”的银行卡中,后分别转入不同银行卡内,并以ATM机取款的方式在福建省龙岩市被人取走。在线索的指引下,梅城派出所刑侦中队由刑侦副所长姜辉带队先行前往福建省龙岩市进行实地调查,收集证据。 

不久警方成功锁定嫌疑人为李某某、丁某和肖某某。在进一步摸清暂住情况和居住地址后,梅城派出所分别派出由蒋挺所长带队的两拨支援力量,分别赶往福建省龙岩市和江西省泰和县进行抓捕。 

经过在福建龙岩10天的侦查,在2019年7月19日早,福建组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丁某。并在审讯深挖中顺藤摸瓜,再发现一名接头男子吴某,并成功抓捕到案。江西组在7月22日成功抓获肖某某。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建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袁孝楠)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