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钓鱼贪凉下河游泳,没想到腿抽筋了……
2019-08-05 15:56

今夏的炎热,似乎只有水和空调才能帮助我们生活,有人选择空调,有人选择戏水。 

8月1日下午,炙热的骄阳下,熊先生与三名工友在工作空闲时间到河边钓鱼,因为天气炎热, 看着这清凉的河水,熊先生借着深谙水性的本领执意到水中一游,一个来回还未游完就因腿脚抽筋就开始了水中的挣扎。 

幸而附近的工友和村民及时发现,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求助,几位熟悉水性的工友和村民立即到水中才将壮硕的熊先生救上了岸。 

乾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就看到七八个人瘫坐在河岸边,熊先生被救上岸时已经喝下了大量的河水,嘴角带着白沫睡倒在河边的一块石板上,民警看见熊先生滚圆的肚子,就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按压,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熊先生吐出部分污水,逐渐恢复了一些意识。在随后赶来的急救人员到场后,民警和协辅及周边村民齐心协力将熊先生抬上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经救治,目前熊先生已无大碍。 

(通讯员 谢志新) 

延伸阅读: 

溺水的预防与急救 

★不要到非游泳区游泳,即使去正规游泳池也要有大人陪同,儿童游泳时,家长必须随时关注。 

★游泳前不能空腹或者吃得太饱。 

★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四肢易抽筋者不易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 

★下水前先活动身体,水温太低时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适应水温再下水游泳。 

★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游泳过程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游泳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在水中遇到危险时,全身放松,使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发现有人溺水,切莫贸然下水救人,要及时向大人求助或拨打110。 

★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绳索等物品抛给溺水者,泡沫、救生圈、木板拥有浮力,绳索、竹竿等东西可以增加溺水者的自救能力,为溺水者延长等待救援的时间。 

★将溺水者救上岸后,要立即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呕吐物和泥沙等杂物,保持呼吸通畅;将其舌头拉出,以免后翻堵塞呼吸道;将溺水者的腹部垫高,使胸及头部下垂,或抱其双腿将腹部放在急救者肩部,做走动或跳动倒水动作。恢复溺水者呼吸是急救成败的关键,应立即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应将溺水者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