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30名工人被欠薪 法院调解化纠纷
2019-08-06 14:35

工程完工近三年 工人工资迟迟不支付 

工程完工已经近三年,装修工人的工资本该早结清,不过,某装潢公司却以单位财政困难为由迟迟不发工资。日前,30名装修工人一纸诉状将这家公司告上法庭。 

据悉,杭州某装潢公司承包了本市绿城·春江明月等项目的装修工程,30名装修工人都在该公司承包的项目上从事装修、管理等工作,项目已于2016年完工,但装潢公司至今未付工资,故工人们集体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装潢公司支付尚欠的工资。 

案件受理后,市法院民三庭调解中心立即展开调查,而该装潢公司的诉讼代理人称,公司财政困难,希望工人们能同意减少工资,并且延迟到明年支付。法官听后,随即向装潢公司阐明了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引发的后果,以及相关的法律问题,并且告知,通过诉前调解,若双方达成协议,可大大降低诉讼成本,避免双方增加诉累,促进社会和谐。 

调解工作自当日下午2时持续到晚上7时30分,最终,工人们与装修公司达成了协议,该公司拖欠的工资将于2个月内一并支付,共计金额190817元。法官提醒,农民工群体若发生拖欠工资问题应向人力社保局申请仲裁或者向市法院提起诉讼。市法院收到案件后会及时处理,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的权利,助力“建德无欠薪”。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诸葛蔷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