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利奇马”刚走 保险理赔送到家
2019-08-14 16:27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稻田里的水稻东倒西歪,钦堂乡大溪边村车水岭自然村的杂交水稻制种大户毛有洪正忙着给水稻赶花粉。受台风影响,加上前期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导致花时不遇,毛有洪投保的168亩水稻中有5亩损失严重。 

得知情况后,中国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建德支公司立即对受损稻田进行评估,并第一时间理赔。“农户是13日早上报案的,从出险报案到赔款支付还不到24小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14日,在我市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将8580元理赔款送到毛有洪手中,这位从事杂交水稻制(繁)种20余年的老农民感激不已。据悉,这是开展水稻生产保险制度以来,我省首笔受“利奇马”台风影响的杂交水稻制种保险理赔款。 

今年7月,因为受洪水影响,毛有洪种植的水稻也受了灾,受灾面积7余亩,当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及时受理,理赔金额4800元。像毛有洪一样,我市受惠于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人还有很多。据统计,2016年—2018年,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赔案卷数共计2384件,赔款达2187万元。今年1至7月底,全市已赔付政策性性农业保险赔案488件,赔款已达616万余元。

(记者 黄倩 实习生 黄雨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