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如其来的特殊“业务”
2019-08-20 16:46

8月16日上午11点20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到乾潭派出所接警大厅,称自己身份证丢失要补办身份证。坐班民警吴建忠立即拨打了户籍民警陈燕华的电话告知了老人的意图,陈燕华赶紧把老人接到乾潭分中心办证窗口。 

办身份证需要确认老人的身份信息,窗口工作人员问了老人姓名、住址等简单问题,却发现常住人口信息系统中查找不到老人的信息。老人听力不好,又没有文化,也提供不了家人的准确信息。身份证肯定是办不了了,关键天气这么热,要是这会儿把老人家“赶出去”,外面这温度可是会热坏的。 

窗口工作人员想送老人回家,可老人除了说自己住在大畈莲塘,具体地址都说不清楚。大家便想找村干部来帮忙。大畈村主任接到电话后,安排了熟悉莲塘区块的村警前来认人。15分钟后,村警赶到窗口,确认老人是大畈村的,女儿嫁到大畈村后便跟着女儿一起住,但是户口仍在江西,有轻微的老年痴呆。“跟我回去吧,我送你回女儿家。”村警跟老人说,谁知老人说了一句:“我不跟你回去!”在场4人顿时蒙圈了。 

“我既然来了,就有责任把你安全送到家,你跟我回去好不好?”“奶奶,外面天气这么热,你跑来跑去热坏了怎么办?”4个人苦口婆心,连哄带骗却也拗不过老人家的“牛”脾气。无奈之下,四人只好根据老人的要求,通知她的女儿来接。不一会儿老人的女儿就到了,“还好,我妈在你们这里。我都在街上找了好一会儿了,生怕大热天出什么事。” 

原来,老人早上独自一人出门挂吊针,医生告诉她下次看病要带身份证来,老人就找到派出所去办理身份证了,其实老人的身份证一直在家里由女儿保管着。女儿看母亲迟迟未归,就出门寻找,接到电话才知道老人在派出所。最终,村警将母女二人安全送回了家。 

(通讯员 陈燕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