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烈日下农妇迷失密林 警民全力搜救背其回家
2019-08-22 16:20

虽然立秋已过,但高温依然没有一点消退的意思。烈日炙烤下,大洋镇建南村一名农妇走失,家人向大洋派出所求救,经过派出所民警、民安队员及村干部的艰苦搜救,终于找到走失农妇,所幸其身体无大碍。 

8月20日上午,大洋派出所接警称,辖区建南村一名60岁左右的农妇蒋某前一日离家后失联,至今未找到。民警随即安排人员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其离家后的轨迹,并立即赶往建南村搜救。经了解,蒋某于8月19日中午11时离开家中,未携带手机和其他随身物品,家人也没有看到她出走的方向。家属和村干部已经找了一晚上,仍然音讯全无。 

搜救方向不明,监控未发现轨迹,村子三面环山,村内小路四通八达,村中水塘众多,搜救难度太大了。接到警情汇报后,在外开会的副所长夏鹏紧急回派出所布置工作指挥搜救。 

8月20日上午10时许,派出所联系了建德民安救援队十余名队员赶到建南村,与民警和村干部一起共同搜救。搜救人员分成四组,以蒋某住宅为中心,从四个方向分头搜索。此时临近中午,气温节节攀升,搜救人员汗流浃背,仍然艰难地攀登一座座山头,用柴刀劈开一条条荆棘、杂草丛生的小路,仔细搜索蒋某的踪迹。在简单应付完中饭后,北组人员翻过高山直至贺宅村边界,东组人员翻山到达倪家村边界,西组人员翻山至建南村另一自然村。 

到了晚上8时,夜幕笼罩,天黑后搜救更加困难,人们不禁为失联近30小时的蒋某生命安危担忧。就在此时,好消息传来,西组搜救人员在一处密林中找到蒋某,其生命体征平稳,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搜救人员轮流将其背出密林,送回家中。 

8月21日中午,蒋某家属专程赶到大洋派出所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和民安救援队员的全力搜救,挽救了蒋某的生命。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孙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