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油箱起火司机浑然不觉 高速交警及时拦停并化身“消防员”救险
2019-09-17 16:29

image.png

9月16日下午,一辆苏K牌照的重型半挂大货车在行经我市乾潭境内高速路段时,油箱起火冒烟仍高速行进。危急时刻,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快速反应,紧急拦停车辆并迅速将火扑灭,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当天下午3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G25杭长高速公路乾潭境内附近例行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苏K牌照重型半挂大货车左侧油箱处冒出大量浓烟。“当时我跟车在后面,很快就推断出驾驶员应该没有察觉到险情。加之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发现地距离外源隧道仅仅1.5公里,路边植被茂密,情况可以说十分危急。于是我当即决定在合适位置拦停车辆实施紧急救援。”王警官事后回忆说。

超车上前、喊话靠边、后方警示、连线指挥中心……高速交警一系列紧急操作后,货车应急停靠在了路边。停车后,货车驾驶员下车查看才发现车辆左侧油箱已有明火窜出。在现场,高速交警一边应急指挥后方车辆注意避让,一边拿出灭火器现场灭火作业。待明火暂时扑灭后,高速交警又指令大货车即刻就近从杨村桥收费站驶离高速。而另一边,提前接到通知的收费站工作人员用准备好的水桶、水管对车辆进行二次灭火。“最终,由于扑救和处理及时,不仅避免了人车发生危险,还保住了车上价值20万元的货物,更有效防范了一起可能的货车隧道内起火事故。”王警官告诉记者。

经了解,大货车驾驶人姓凌某是河南西华人,当日驾车从江苏扬州开往浙江衢州。“太谢谢你们了,要是车着火了,我的损失就大了。”在和交警告别时,凌某一个劲地道谢。

高速交警也再次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要及时做好车辆检查保养排除隐患,防止漏油、漏电和短路现象出现;任何时候车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保证灭火器防护装备齐全有效;发现车辆起火或其他危险情况时,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张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