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追尾 救援人员徒手撑起救援空间
2019-10-20 16:32


10月18日清晨6点多,杭新景高速上两车追尾,后车驾驶员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指挥中心迅速调派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为了避免车头掉落给被困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用双手撑起车头,支起救援空间。

6时3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杭新景高速大同往江西方向平岗岭隧道附近,一辆货车追尾了一辆装满矿泉水的大型挂车,货车车头扎进矿泉水堆中,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我们试图用拖车将前车脱离,但后车车头保险杠已嵌入前车车轮处,拖车一拖就会将两辆车一起拖动。”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曾文林告诉记者,当时,被困司机意识清醒,在向救援人员呼救。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救援人员一边联系另一辆拖车,一边抓紧卸下前车上的矿泉水,减少对驾驶员的挤压;同时,配合高速交警实施警戒控制,禁止车辆通行。

当两辆拖车从相反方向将被撞车辆拉开时,救援人员发现,被撞的货车车头顶部摇摇欲坠,为了不让车头掉落,给被困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现场的消防队员、杭千高速救援队员以及医护人员纷纷上前,用双手撑住车头,给消防破拆支起救援空间。在前后近一小时的努力下,救援队员终于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司机腿部受伤,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由于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才导致了这场交通事故。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余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