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价值150万元的快递半路被扣 民警不懈调解终于拿回货物
2019-11-05 15:50

价值150万元的快递物品迟迟未到,这可急坏了负责该批货物运输的某企业负责人徐某,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岔子?10月28日,徐某向乾潭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帮自己解开这个结。

徐某说,自己是国内某知名快递公司的快运承运商,10月22日,公司和山东一家运输企业签订合同,双方约定由山东的这家运输公司负责将一车货由济南运往青岛,没想到该运输公司因为之前与快递公司的其他运输企业有经济纠纷,而将这车货扣留了。事情发生后,徐某和对方沟通过,但没能解决。他去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但当地警方以该事件存在经济纠纷为由不予受理,事情一拖就是好几天,如果不能解决不仅影响企业经营,也会让快递公司的声誉受损。

听了徐某的讲述,乾潭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联系了山东的第三方运输公司业主冯某,得知情况确实如徐某所说,但冯某所说的经济纠纷不涉及徐某的企业,而且双方签订的运输合同也明确了各自的权利与义务。民警根据事实对冯某进行劝说,电话里冯某对民警的说理将信将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和做法。眼看事情不能够立即解决,民警告诉冯某可以先去咨询相关的法律人士,稍后再联系。

当日中午,民警再次电话联系了远在山东的冯某,这次冯某的态度明显有些焦虑,因为他的车辆有故障,他反而咨询民警应该怎么办才好。得知事情有了转机,民警趁热打铁,继续做冯某的思想工作,告诉他应该如何正确解决该问题。而后民警又联系了徐某,让他帮助协调货物转泊。当天晚上,这一车价值150万元的货物,经过6天的漂泊后,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

事后,徐某对派出所民警急企业所急,真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表示了感谢!冯某也对民警表示感谢,感谢民警对他的法制教育,让他悬崖勒马,避免犯下更大的错误。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应亚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