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人组团偷甘蔗 结果钱照付还被拘留
2019-11-12 15:12

甘蔗偷着吃更甜?11月7日,四个“吃货”因为盗窃甘蔗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11月7日上午6点多,寿昌派出所就接到了蔗农报警,蔗农唐某种在大慈岩镇三元村村口的甘蔗林遭到了小偷光顾,一晚上被洗劫了60多根甘蔗。考虑到要搬运这么多甘蔗,民警推测“甘蔗大盗”应该有交通工具。于是,民警调看了周围监控。11月6日晚上8时许,有辆蓝色SUV驶入被盗蔗田区域,但过了很久才从下一个监控驶出。办案民警将该车列为可疑车辆,并通知各防区民警留意。监控未能清楚地拍摄到车辆牌照,如何找到这辆车无疑是大海捞针。 

巧合的是,当天下午,大慈岩防区民警柳警官在对大慈岩一家企业进行基础检查时,发现了一辆与可疑车辆极为相似的车停在厂区停车场,几个人拿着鱼竿正打算开车出去钓鱼。出于职业敏感,民警上前对几人进行了询问盘查。其中一人神色有些慌张,被民警捕捉到了这一小细节。再三询问下,终于,这几人当中的黎某承认了其伙同其他三人盗窃甘蔗的事实。在四人的员工宿舍内,民警找到了被盗的甘蔗。 

除了被四人吃了的甘蔗,剩余被盗甘蔗物归原主,四人也对蔗农给予了赔偿。原来这四个“吃货”在路过三元村时,看到甘蔗林嘴馋了,但他们想到的不是掏几块钱买来吃,而是趁着夜黑风高,开车来偷点吃吃。结果甘蔗是吃了,钱得照付,而且还要被行政拘留十日。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徐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