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性加油 温暖回家路
2019-11-12 15:50

“喂,新安江派出所吗?能不能帮我们加点油,我们想回家。”9月的一个深夜,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了群众的求助电话。三名残疾人因为车辆油箱里没油了,半路被困,而加油站晚上是不能出售散装汽油的,这可如何是好。

原来三人打算从李家镇前往桐庐县,中途计划到杨村桥镇加油补给的,但因为对路线不熟悉反复绕路,导致车子开到下涯镇时就没油了。一开始,他们叫了辆黑车,想让黑车拖着他们的车走,可是黑车司机不敢拖残疾车,就拒绝了他们。通过和朋友沟通,他们了解到,散装汽油只有焦山加油站可以买,于是请朋友前来载了驾驶员到加油站去购买汽油。谁知道,到了加油站才被告知,购买散装汽油需要备案登记,而且,根据相关规定,晚上是不能出售散装汽油的。无奈之下,他们向新安江派出所拨打了求助电话。

民警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便向值班领导说明情况。值班领导当即与加油站工作人员联系,并对这三人进行身份登记和核实,特许购买适量的散装汽油。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带着购买来的散装汽油,陪着那名驾驶员一同前往了下涯,直到把汽油全部加进了对方车里才返回。临行前,民警叮嘱三人路上注意安全,以后出行要及时加油,避免再遇上类似情况。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洪利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