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情侣高速任性吵架,危险!高速交警及时赶到,带离!
2019-11-20 08:51

高速公路上行车,车速快,风险也大,这就要求驾驶员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拒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拒绝超速超载乱变道,当然也不允许随意在高速停车逗留。然而,一对外地小情侣近日在杭新景高速乾潭境内上演了一出停车吵架的闹剧,所幸高速交警及时赶到处置,并最终化险为夷。

11月18日凌晨4时许,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一名年轻男子在电话中称其女友情绪失控,在高速路上乱跑,情势危急。当时尚未天亮,高速上漆黑一片,大家都捏了一把冷汗。联动的巡逻执勤民警接到报警后飞速赶往事发路段。

到达现场后,眼前的一幕又惊得高速交警们一身冷汗。只见一辆轿车停在路肩,副驾驶室车门开着,边上的护栏外面,有对年轻男女正在互相推搡。姑娘情绪极为激动,光脚蹲在护栏下哭泣,报警人小陈则在不停地拉扯她。

情势危急,高速交警立即做好现场安全措施,然后快步向年轻男女走去。刚走近,一股刺鼻的酒气就从姑娘身上传来。“你们先起来,这里是高速公路,很危险的。”高速交警俯身朝护栏外的两人喊去。但此时,姑娘的情绪已近乎失控,不仅不听劝,还一直嘶吼着,“他就想把我扔在这里,让我被车撞!”一旁的小陈束手无策。

“你不想和他走不要紧,坐我们的警车好了,让他先开走。”高速交警尽力安抚着姑娘的情绪。在民警的劝说下,姑娘的情绪逐渐缓和下来。经过十多分钟的“拉锯战”,姑娘最终同意坐上警车,由民警将自己带离高速,小陈则开车去前方收费站出口。

经交警了解,两人是一对年轻情侣,当天,两人本打算从杭州开车回长沙,没想到中途两人因感情问题起了争执,最终出现了这一幕。

“我当时真没办法劝她上车,她情绪很激动,一直在哭,我只好报警求助。还好你们来得及时,劝住了她,否则她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事后,报警人小陈不停地向高速交警致谢。

“这样的事情我们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以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所幸这次接到指令的时候我就在附近,不然后果真的难以想象。”高速交警事后向记者感慨道,“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能在高速上做出这么危险的举动,这是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

最后,高速交警对驾驶员未按规定在硬路肩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的罚款。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高速公路违停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像这对年轻小情侣的做法可能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因此,高速行车,遇事一定要冷静,不可任性而为。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林明龙 张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