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躲避抓拍强光灯“隐”车牌 凌晨布控百吨车现“形”
2019-11-21 16:23

11月20日凌晨,市交通路政执法人员在305省道布控,查扣一辆多次利用强光灯照射车牌,以逃避电子抓拍的百吨超限半挂车。 

9月29日,市交通部门启用了320国道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已经识别和抓拍到众多超限超载车辆,但近日发现320国道大店口治超非现场执法点位,每天凌晨同一辆车货总重达百吨以上的水泥槽罐半挂车,都是通过加装强光灯照射号牌,躲避治超监控抓拍,使系统数据只显示吨位,不显示车牌,逃避超限处罚。 

10月20日凌晨2时,10名交通执法人员在该水泥槽罐半挂车必经的305省道航头镇路段布控,凌晨5时成功查获这辆车牌号为浙G25697的水泥槽罐半挂车,只见该车保险杠位置加装了6个高亮的强光大灯,车前方白茫茫一片,刺眼的灯光完全遮住了号牌。 

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100.7吨,超限51.7吨,超限率达106%,交通执法部门已经责令该车卸去超限货物,并根据交通部62号令规定,以每超1吨罚款500元的标准进行了处罚,交警也责令该车自行拆除私自加装的强光灯。(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