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6位盲人戴上“天使眼”重见“光明”
2019-12-10 14:54

“老婆,有了这款神器,我上厕所再也不需要你搀扶了。” 

“妈妈,你今天穿的衣服是红色的。” 

“它提示我前方有一个桌子。” 

12月10日,在市残联会议室,6名盲人朋友在佩戴“天使眼”后纷纷兴奋地说出了自己佩戴感受。 

“天使眼”是天使智能眼镜的简称,这款眼镜是专门为盲人设计的,它的外观和普通的太阳镜差不多,但是却包含着强大的功能。它是基于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来的,内置双目立体摄像头,模拟人眼采集前方物体信息,并通过双目视觉技术计算出景物三维位置,并分析障碍物信息,然后转换成语音信号,通过耳机传导,即时提示避障。可以说盲人戴着“天使眼”就像带着一副雷达,能即时提示前方路况情况,让盲人能独立行走。但这款神器的功能还不仅如此,天使眼还有物体识别功能、文字识别功能、钞票识别功能、颜色识别功能、导航功能、指南针功能等十多种实用功能,可以说最大程度的让盲人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了,让盲人重见“光明”。 

天使智能眼镜是我国自行研发的世界上首款辅助视障人士出行和感知世界的智能眼镜,今年市残联为符合条件的6名盲人免费配发,明年该项政策还将继续实施,请有需求的盲人及时到乡镇(街道)残联申请,让盲人早日自行走出家门。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李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