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洁员拾金不昧婉拒现金酬谢
2020-01-07 14:50

1月5日,新安江环卫所公厕保洁员严荷娣工作中捡到一个女士肩包,如数归还,并婉拒失主酬金。 

1月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新安江街道码头公厕保洁员严荷娣在日常保洁时,在女厕内捡到一只肩包,内有贰仟余元现金、十几张有效证件和少许其他物品。“这么多重要的物品,失主一定很着急。”严荷娣心里暗想,但又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严荷娣马上将情况上报给了公厕管理员。公厕管理员让严荷娣将包先收藏好,暂为保管,并告知她若失主寻来,要认真核对清楚后方可归还。严荷娣一直在码头公厕呆到晚上8点都未见失主前来寻包,不得以将肩包带回家准备第二天一早上交派出所。 

1月6日一早,严荷娣打算将公厕第一遍卫生搞干净就去派出所上交捡到的肩包。凑巧地是,失主潘女士的丈夫一路找到码头公厕。一番询问以后,确认肩包就是潘女士的。潘女士的丈夫要求将包内的现金给严荷娣作为酬谢,只拿走有效证件和物品。严荷娣婉言拒绝,笑着说:“这是我们环卫工人应该做的,我们不要钱,只要你没有耽误事就行。”潘女士的丈夫说:“太感谢环卫工人了,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公厕碰下运气,原本都不抱希望能找回,你的高尚品德让我深受感动。补办证件实在太麻烦了,幸好包让你捡到,如果让一些心眼不好的人捡走还不知道去哪里找寻呢?”潘女士的丈夫一直握着严荷娣的手表示感谢。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黄金花)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