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买车过年的朋友注意,临时车牌超速一样被抓
2020-01-13 11:21

春节将至,挂着临牌上路的新车增多,但临牌不是“挡箭牌”,遵守交规才是第一位。这不,近日就有一位车主在305省道富衢线,超速66%,不仅车被扣,还被处罚款900元,记12分。 

近日,交警大队大同中队在305省道富衢线开展移动测速。一日下午4时,民警拦下一辆黑色小轿车,待车主将车靠边停好后问道:“刚刚开过来的时候你的车速开到了多少码?”。车主回答:“刚刚也没看,七八十码有的。” 

据悉,305省道富衢线多弯道,附近多村庄,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但该车主车速高达100公里/小时,超速66%。在民警进一步核对证件信息时,车主邹某表示自己的车牌还在办理中,不好意思地拿出了临时号牌,并说道,想着挂临时号牌,开快点不要紧。 

因驾驶机动车超速50%以上,民警对车主邹某开具了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的强制措施,并处9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后续,邹某将重新学习科目一理论知识。交警提醒,临时车牌和正式车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车主朋友们切勿心存侥幸。(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叶子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