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弃车买油闹“乌龙”,亏有民警来帮助
2020-01-13 16:54

1月8日凌晨0时20分许,一辆货车打着双闪横停在320国道上,而驾驶员却不见踪影,直到交警准备联系拖车施救,驾驶员才提着油桶赶到,不过最终发现车子并非因为没油才“趴窝”。 

当日凌晨,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在320国道寿昌镇桂花村口发现了这辆大货车,该车停在了机动车道,车头则几乎占据了入村的半个路口,车后也没有放置警示标示。此时,虽是深夜,路上车流量不大,但国道上相对车速较快,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一边在货车周围设置起安全防护措施,一边报告大队指挥室尝试联系驾驶员。因为是外地号牌,一时没有联系上车主,民警准备联系拖车施救。 

此时,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赶到现场。男子告诉民警,他是货车司机,山东人,途经建德,行驶至桂花村路口时车辆突然熄火。他心想可能是油箱里没油了,当时心里着急,见深夜车流量小,也没有想到报警或喊拖车,只想到尽快买油来加上,就将车停在了原地。他则通过手机搜索发现不远处有一处加油站点,于是他到村里问热心村民借了一辆电动车,就去买油了。 

可是加完油后,货车依旧稳丝不动,民警上车仔细一看,原来是车辆故障前轮胎已经抱死了,并不是车子没有油熄火。民警马上帮忙联系上施救车前来施援,将车子挪到路边安全地带。同时,民警对驾驶员这种弃车解决问题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提醒,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需要停车排除故障时,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则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并迅速报警。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