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街头晕厥,志愿者紧急救助
2020-01-16 16:08

1月15日,天空飘着细雨,体感湿冷,寿昌街头上演了一场暖心救助,一位老大爷街头行走时突然晕厥,正在文明劝导的寿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立即伸出援手,抱住即将倒地的老人,并叫了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市三医院抢救,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正在住院检查治疗。 

当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寿昌农贸市场外斑马线边人行道,一位老人路过时突然脚一软,眼看就要倒地,正在斑马线边文明劝导的志愿者迅速丢掉手中的雨伞,将快要倒地的老人搀扶住,后老人瘫软,志愿者双手将老人拦腰抱住,避免老人摔倒,周边值勤的志愿者见此情景迅速向出事地点靠拢,为了不让老人被雨水打湿,一位志愿为老人撑雨伞,一位志愿者拨打120叫救护车,一位志愿者找来凳子,让老人坐下。在等待救护车时,志愿者又忙着打电话通知老人儿子。救护车来了之后,大家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送到市三院救治。 

1月16日,记者到市三院采访,老人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姓楼,今年78岁,寿昌镇人。对这次志愿者热心救助,小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要不是志愿者及时抱住,父亲头脑着地后果不堪设想。 

1月16日上午,寿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买来苹果等到医院看望楼爷爷,叮嘱楼爷爷注意出行安全,祝楼爷爷早日康复,回家过年。(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