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女子因瞒报从湖北返乡事实被处行政拘留处罚
2020-02-04 11:53

从湖北返乡,不主动向社区报告,在社区干部上门摸排访查时,有意隐瞒事实,造成疫情防控隐患,2月2日,我市公安机关对瞒报女子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1月19日,黄某与丈夫从湖北宜昌回到位于新安江街道岭后村的哥哥家里过春节,明知湖北为重点疫区,在岭后社区干部上门排查返乡人员时,刻意隐瞒疫区返乡事实。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虽然黄某刻意隐瞒,但社区干部一直在核查黄某从湖北回来的事实。 

1月28日核查确认当天,岭后社区立即对黄某夫妻和与他们密切接触过的11名人员采取居家隔离的防护措施。 

“对于这些居家隔离的群众,我们每天早晚各量一次体温,让他们不要和周围的人接触。到今天下午,他们的居家观察已经解除。对于村里其他人员,我们进行防疫知识的宣教,劝导他们不要出门少聚会。”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岭后站站长宋文汶说。 

黄某的瞒报行为严重违反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新安江派出所对她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该项处罚将在黄某解除居家隔离观察之后进行。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近期,他们在疫情防控推进工作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群众趁着天气好,到外面游玩、聚集。 

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少出门、不聚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记者 郑莉宏 徐莹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