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桶内“垃圾”不能扔
2020-02-29 18:27

由于现在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大洋中队执法队员加强了集镇的巡查管理,比以往多了一个巡查内容,就是检查分放在集镇上的黄色垃圾桶内(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是否有人将废弃口罩以外的垃圾投放进去。

当执法队员巡查至新建路大洋车站附近时,发现该处的黄色垃圾桶内有大量其他垃圾。队员立即进行现场拍照取证,不过单凭垃圾很难确定到底是谁投放的。好在同时发现附近就有一个监控摄像头,执法队员立即来到派出所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该探头虽然能监控到该区域,但是由于该黄色垃圾桶正好被设置在路边的果壳箱挡住,并不能很快确定具体是什么时候投放进去的,只能对近二天的录像进行仔细的回看,这就给取证带来了很大困难。经过执法队员耐心细致观察,终于查到了当事人于 2月23日17时30分将店内生活垃圾投放至该黄色垃圾桶内的全过程,正是该垃圾桶对面的老年活动室投放的。随后,执法队员找到了当事人,向其说明了来意,当事人对自已的行为供认不讳,执法队员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做出了简易处罚,也借机向其宣传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相关要求,当事人表示下次再也不会乱投放了。

借此,我们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请大家严格按照《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通讯员 赖钦棣)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