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丨企业防疫起纠纷 律师上门解难题
2020-04-25 10:55

——市司法局驻企服务专员陈晓明的驻企日记

前不久,一辆安徽籍货车前来朗索医用消毒液有限公司运送防疫物资时,朗索公司按照规定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结果货车司机不服从防控管理,与朗索公司员工陈某发生口角,继而引发肢体冲突。公司员工陈某被打伤,后续相关赔偿事宜派出所正在协调解决中,而受伤员工却经常到朗索公司,要求企业负责人给予支付生活费等相关事宜。





      作为驻企服务专员,我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新安江律师事务所的金能伟律师,为公司负责人和员工陈某解答该事件中的责任划分在法律上的相关规定,于是就出现了开始的那一幕。很快,金能伟律师来到朗索公司,上门为朗索医用消毒液有限公司提供法律服务。金能伟律师详细了解事件经过后,指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员工陈某权利受到侵害虽然是在上班时间,但是货车司机是直接侵权方,为第一责任人,员工陈某应先向货车司机索赔,如果货车司机没有赔偿能力的,可以向企业申请赔偿损失。企业负责人和员工陈某听到金律师的专业意见后,之前的矛盾也就迎刃而解。


      同时,金能伟律师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司法助企五步法”专项行动的要求,还为朗索公司企业开展“店小二”式法治体检,全面诊查企业内部管理、生产运营、劳资关系等企业法治建设状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革意见和方案,助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按下产能提升“快进键”。(通讯员 陈晓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