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某男子摆地摊开展针灸、刺络拔罐被罚
2020-07-28 15:25

地摊经济复燃,还需警惕非法行医混迹其中。

近日,我市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在城西农贸市场旁发现一个地摊位很是热闹,一名男子正忙着给几位大妈扎针,拔罐,地上铺着一张写满治疗各种疾病的宣传图,上面散落着针灸针,拔罐器等器具。

经过调查询问,该男子无《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也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中有关中医监督问题的批复》“非医疗机构及其人员在经营活动中不得使用针刺、瘢痕灸、发泡灸、牵引、扳法、中医微创类技术、中药灌洗肠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不得开具药品处方;不得宣传治疗作用”的规定,卫生执法人员提取相关证据,予以立案处理。

在此,本文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摆地摊式的祖传秘方诊治,尤其是针灸,刺络拔罐之类侵入性的治疗,在没有严格的消毒措施保障之下,避免不了有感染的风险。

(通讯员 邵晓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