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2020-08-05 18:06

8月3日晚,市审管办组织开展“新安夜学”,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本次夜学,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陶为民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解读。

陶为民老师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起草历程,阐述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体现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作为“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陶为民老师还从民法典对民事权利的保护、新规定新亮点及今后的贯彻实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市审管办将以本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升专业知识,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饶云思)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