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一位父亲,他“架”了又“驾”
2020-11-10 14:30

建德一父亲看到自己家的孩子在玩耍时遭到了“欺负”,爱子心切的他上去就“替子出气”,等民警找到他后,发现事情不是这么的简单。

11月2日的晚上,寿昌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称,她15岁的儿子在西华村被人打了,打他的还是一个大人。

接警后,寿昌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看见一位母亲拉着一名男孩走到民警边上说:“警察,我儿子被一个大人给打了,打完我儿子后他就离开了,太坏了,小孩子都要欺负。”

大人怎么会无缘无故的打小孩呢?他们之间有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民警走到小男孩身边问道:“欺负你的那人你认识他吗?你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男孩很肯定的说:“我认识的,刚才就因为我和他儿子打架了,他才来打我的。”

原来,男孩今年15岁,平时喜欢打篮球,傍晚的时候在篮球场和一位11岁的男孩发生了冲突,两人很快就扭打在了一起。恰好那位11岁男孩的父亲就在不远处,看到自家小孩和别人打了起来,男孩父亲想到自己11岁的儿子肯定不敌15岁的小孩,担心自己的儿子吃亏便怒气冲冲上去推了一把男孩,用自己的方式“教育”了一番这位15岁的小孩。

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民警也从男孩口中知道了打人的是沈某了,民警立即电话通知沈某到达现场。

10分钟后,路上缓缓驶来一辆车子,从车上下来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他自称自己就是傍晚欺负小孩的沈某。但是民警感觉很不对劲,民警闻到沈某身上散发着酒气,和他说话有点前言不搭后语的。民警立即联系了寿昌交警中队,随后双方家长就打架的事开展调解,经过了解,民警发现他们两家是相识的,既然两家都是认识的,那么这一点“小事情”在民警丰富的调解经验下,两家都谅解了对方的行为,两个小孩也握手言和了。

打架调解完毕后,寿昌交警中队也赶到了现场,他们立即对沈某进行了酒精吹气检测,经检测,沈某的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目前,沈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行政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计12分处罚,沈某持有的A2驾驶证也将被降级。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