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恒大林溪郡建筑垃圾肆意堆放 影响市容市貌
2020-11-16 22:04 来源:今日建德

近日,记者跟随市“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建筑垃圾集中攻坚行动组检查时发现,恒大林溪郡小区施工现场内,建筑垃圾肆意堆放,影响市容市貌。

1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恒大林溪郡小区,一进小区门口就能看到随意堆放杂乱无章的建筑垃圾,工程车驶过后,漫天扬尘。再往小区里走,记者看到有大量砖块、渣土、油漆桶及一些装修废弃料等建筑垃圾遍布施工现场。据施工方称,小区近期对房屋外立面进行装饰施工,完成后产生了较多的建筑垃圾,由于没有及时清运,导致建筑垃圾堆积现象。

针对此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问题,相关部门要求立即整改。市住建局质监站监督工程师蔡安虎说:“建筑垃圾产生以后,应该及时清运,而该施工单位没有做到,这与我市当前开展的‘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建筑垃圾集中攻坚行动不符合。按照杭州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我们对施工单位进行了约谈,给他们做了笔录,下一步将按照规定要求,对他们进行行政处罚。”

恒大林溪郡施工方表示,将尽快对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进行处理,目前,已经让垃圾清运公司前来处理,两天内清完。

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方已经组织人员对垃圾进行分类,另有两辆挖土机正在作业,对建筑垃圾进行处理。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督促小区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其他同样存在的不文明施工现象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记者  方滋 钟镇怀)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