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位见义勇为市民受表彰
2020-11-20 09:13

11月17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王冬跃、陈秀珍“建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对两位见义勇为市民进行表彰,并颁发见义勇为奖励金各5000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朱启鸿等参加活动。

10月26日19时许,大洋生物员工王冬跃散步经过大洋镇童家祠堂时,听见一名老太太在喊救命。王冬跃冲进老太太家,发现厨房的煤气瓶着火,火势很大。凭借自己做锅炉工的经验,王冬跃马上冲到火源附近,冒着被烧伤和煤气瓶爆炸的危险,将煤气瓶阀门关闭,火势得以控制。同时发现火情的大洋派出所食堂员工陈秀珍,也第一时间冲进厨房将食用油桶等易燃物品移出。在救火过程中,王冬跃右手手腕受伤,陈秀珍手部、脸部多处烫伤,衣物多处烧损。

据悉,失火厨房与木质结构的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童家祠堂仅一墙之隔,如果火势未及时得到控制,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记者 吕晓超 舒瑜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