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门窗完好 但家中凌乱不堪,没想到真相是……
2020-12-28 14:50 来源:建德公安

“喂,110嘛!我家进贼了,你们快来看下。”2020年12月15日19点30分,城南派出所接到了辖区群众吴女士的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新安江街道桥南某小区的案发现场,面对民警,吴女士说:“被盗的时间是晚上,家中门窗没有任何被撬开的痕迹,但回家一看,却发现家中凌乱不堪,值钱物品被洗劫一空,损失了有一万多元。”

民警立即通知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查,但是犯罪分子作案速度快且在得手后快速逃逸,现场大多遭到破坏,提取痕迹物证较难,技术人员在现场只提取到了嫌疑人留下的一只鞋的鞋印。

人海茫茫,嫌疑人到底是谁?

为迅速侦破案件,不给嫌疑人留下可乘之机,办案民警利用视频监控以及各类信息进行检索筛查,终于在核查中发现一名重大嫌疑人。

“就是他!”正在分析研判案情的办公室传来一声惊喝,民警通过海量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他的活动轨迹和案发地点、时间完全吻合。民警通过监控发现李某从吴女士家中偷完东西后,竟然往市区方向走去,最后上了一辆黑色的SUV上。

为了能尽快抓到犯罪嫌疑人李某,减少群众的损失,办案民警决定马上前往湖州德清。到达德清后,办案小组马不停蹄地展开了调查,最终发现李某将监控出现的那辆车子停在了一家超市门口,但是人不知去了哪里。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小组决定待在汽车边上守株待兔。

“你看,前面走来那个人是不是李某。”

“是他,不要急,等他再走近点动手。”

“动手!不要动,警察!”

经过两三个小时的蹲守,办案小组终于在17号早上6点将李某成功抓获,并在车上找到了在现场留下的痕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57岁,安徽蚌埠人,有盗窃前科。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于2020年12月15日驾驶一辆黑色suv,从兰溪到建德,采取入室盗窃作案手段,涉案价值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

1、夜间睡觉或平时外出时,要关闭临近管道的窗户,反锁防盗门;

2、没有防盗设施的居民家庭尽量不要开窗入睡;

3、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

4、夜间睡觉前,不要将手提包、笔记本电脑、手机等高档物品放置在客厅或临近窗口的位置;

5、晚上外出或临睡前,在卫生间或小房间开一盏小节能灯;

6、可在厨房或卫生间门上安装外插销,临睡前插好插销,即便窃贼从窗入室也无法拉开厨房或卫生间门,阻断其进入其他房间的通道。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