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商超不戴口罩 将被拒之门外
2021-01-11 21:29

日前,商务部办公厅印发了《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对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市民到商场、超市时增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筑牢常态化防线。

1月8日上午,记者前往恒太城实地暗访口罩佩戴情况时发现,商场入口处都要求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商场内各专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但也发现部分进入商场的顾客未佩戴口罩或者佩戴不规范。建德恒太城总经理何菁妍表示,没有佩戴口罩的顾客,商场禁止其进入,他们可以在入口值守处购买口罩。像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不能亮码的,可以登记身份证。对于商场内部,也会保持空气流通,工区所有设备做到每日三次以上消毒、清洁。

根据《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商场、超市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识,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顾客不戴口罩时,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顾客乘封闭式电梯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对此,市商务局将加强巡查,筑牢疫情防线。市商务局商贸发展科负责人吴燕婵表示,市商务局已安排专门巡查队伍,每天在各个点位巡查,目前全市商场、超市的防疫工作均已有效落实。

【编后语】防疫重在坚持,希望全体市民遵守规定,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