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岁孩子上学迟到不敢去学校,竟然和警察玩起了躲猫猫
2021-01-28 15:22

近日,建德一位12岁小男孩突然失踪不知去向,急坏了的家长在苦寻无果之下报了警,民警通宵找了7个多小时,最后发现小孩竟在自家的床底下,警察和家长都哭笑不得!

2021年1月20日晚上12点,大洋派出所接到牛先生(化名)的报警求助,他12岁儿子小牛(化名)在20日早上外出上学到晚上都没有回家,他们找了许久都未找到,恳请警察帮忙找找孩子。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牛先生的家中,询问了详细情况和小牛的体貌特征。原来,早上牛先生接到了老师的电话称,小牛还没有到学校,牛先生以为小牛坐的公交车延迟了,就没放心上,哪成想,傍晚回到家没有看见小牛,这才意识到小牛“失踪”了。

“他会不会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了?”民警问道。“我想起来了,我儿子经常去街上一家面馆吃面,还喜欢和一家鞋店老板儿子一块玩。”随即,民警马上联系了面馆老板,从面馆老板那得知,晚上18点左右的时候,小牛是来过店里吃面,但是吃完面就走了。

民警回到派出所,缩小时间范围,从晚上5点开始查看监控,发现小孩子从家中出来之后先到了鞋店,然后6点多到面馆吃晚饭,接着又回到鞋店。民警联系了鞋店老板,得知小孩到鞋店玩耍了一会就和鞋店老板儿子一同出门了,到晚上8点多钟鞋店老板儿子回到家中,小牛一个人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民警继续追踪监控,发现小牛在晚上20点30分回到了居住的小区并且都没有离开。

监控追踪到目前为止,小孩子应该在小区没有出来。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民警和牛先生又出发到小区里面寻找,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民警走遍小区内每一栋房子的楼道、阁楼,都没有发现小孩。监控显示小孩没有离开小区但是又找不到,难不成小孩长了翅膀飞走了?

民警从晚上的12点多一直寻找到第二天早上7点30,就在大家精疲力尽时,牛先生接到他妻子打来的电话说:孩子正在家里的床上睡觉。

经了解,原来小牛早上一直都是和父母一起出门,父母工作的地方和他上学的地方不同路,牛先生送完妻子后再送小牛到学校或者让小牛坐公交车,有的时候小牛就会迟到。20日这天小牛又迟到了,他索性就自己坐车回家了,他怕挨爸爸批评,就赶在父母下班前偷偷溜了出去,8点多回家后,牛先生和妻子却在满世界找小牛,又“完美”错过,看父母都不在家,小牛灵机一动就躲到了家中杂物房间的床底下。

因为杂物间的光线不是很好,床底下比较黑,小牛还用了一些杂物进行“掩盖”,这就导致了民警和牛先生夫妻都没有发现他。小牛在漆黑的房间里也不知道时间,就这样迷迷糊糊睡着了。在床底下一直到了半夜,小牛被冻醒后就回到了自己房间的床上。

“可不能这样了,你不见了,你爸爸妈妈都找疯了。有问题要及时和爸爸妈妈交流沟通,不能自己躲起来,知道了吗?还有你们父母要多关心自己的孩子,要及时发现他们的问题,平时不能因为自己工作忙就忽略了孩子,你们也要多和孩子沟通。”看着站在面前的小牛,民警对着牛先生夫妻说着。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