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爬进三楼,没想到偷了一个寂寞
2021-01-31 14:03


临近年关,大家都在冲业绩拿年终奖,小偷也不例外,工作很“拼”。这不,关女士才外出10分钟,家中窗户就被打开了。


1月24日20点04分,新安江派出所接到关女士(化名)的报警称,在晚上19点40分至19点50分这段时间,她位于新安江街道环城北路某小区2楼的家中有小偷进入。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晚上关女士有事出去了10分钟,当关女士回家走到二楼楼梯上的时候,听到二楼有关门声,她抬头看到一个戴着口罩的人站在她家门口,这个人低着头好端端就和关女士说了一句“他酒喝多了在睡觉”就急匆匆的往楼下走了。关女士以为是老公酒喝多了,朋友送他回家。但是,关女士突然想到自己的老公是不会喝酒的,这个人自己也没有见过,关女士感到很奇怪。当她打开房门,发现家中并没有人在家。


关女士马上进房间看东西有没有丢失,发现贵重物品都还在。但是,关女士在卫生间发现有3、4个脚印,而且厕所窗户是虚掩的,纱窗的插销松开了,左下角也被割破了,关女士这才意识到刚才那人可能是小偷。


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小偷是沿着1楼柴间下水管道爬进了张女士家中。庆幸的是张女士家中贵重物品都妥善保管着,这位小偷没有偷走任何东西。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警方提醒:


出门时锁好门窗:平时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尤其是出远门的时候,更应该在出门前仔细检查一下门窗是否锁好。很多入户盗窃者都是因为户主的马虎大意直接从未关闭的门窗内进入屋内行窃的。


楼层矮的要安装防盗窗:对于一些惯偷来讲,仅仅锁好门窗还是不够的,他们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工具轻易打开锁住的窗户,甚至直接破窗而入,所以楼层比较矮的住户一定要安装防盗窗。防盗窗可以增加入室盗窃的难度,让盗贼望而却步。


安装家用安防摄像头:如今家用安防监控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家用监控摄像头,智能猫眼等产品价格也不高,几百块钱就能搞定。安装监控摄像头一方面可以对盗贼起到威慑作用,另一方面当盗窃事件发生后可以做到事后有据可查。


不给陌生人开门:不要以为盗贼只会在家中无人的情况下才会入室抢劫,平时在家时也要格外留意谨慎,当有人敲门时不要盲目的去开门,一定要先问清楚来人是谁,并通过猫眼观察,再考虑是否开门。


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最后就是要注意贵重的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家中尽量不要放额度较大的现金,贵重物品较多时可以在家里摆放保险柜。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