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人,注意了 “乱扔烟蒂”将受到处罚!
2021-05-18 10:17

烟头虽小,见微知著。乱丢烟蒂,可能只是一些人不经意的一种习惯,但这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更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你随手扔掉的不只是一个烟蒂,还有个人修养、城市环境以及文明形象。

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乱扔烟蒂等不文明行为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禁止下列影响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的行为:

(一)随地吐痰、便溺;

(二)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废弃物;

(三)乱丢废电池等实行单独收集的特殊废弃物;

(四)乱倒垃圾、污水、粪便,乱扔动物尸体等废弃物;

(五)在露天场所和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

(六)占用道路、广场从事车辆清洗活动。

违反前款规定的,由行政执法机关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其中,违反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规定的,处以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违反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的,对个人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利用运输工具乱倒垃圾的,可以暂扣运输工具,要求违法行为人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在其接受罚款并承担已倒垃圾清运至垃圾消纳场所的费用后,发还运输工具;违反第(六)项规定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近日,市深文办将联合市城管局对乱扔烟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检查,纠正随手乱扔的不文明行为。

烟头不落地,建德更美丽。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希望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努力!

(通讯员 舒晨炜)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