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限超载还玩“躲猫猫” 他们用这招擒超限王
2021-06-02 09:01

image.png

超限运输一直都是令人深恶痛绝的“公路杀手”。其中超限100%、车货总重超过100吨的“双百”车辆更是严重危害道路安全,这类违法运输车辆一般都是有组织的团伙行动,分工明确,会安排专人踩点、放哨、盯梢,给治超工作带来极大挑战。

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5月31日,针对令人头疼的“双百”车辆,交通执法队治超中队进行一场斗智斗勇的“治超战”。

溪石线作为中铁五局重点工程的必经之路,且不经过非现场执法点位,是“双百”车辆重灾区,经常接到群众举报。治超中队紧盯该路段,采取固定设卡、机动巡逻、昼夜伏击多种形式打击超限超载行为。但只要执法车一出发,该路段的重型车辆就跟执法队员玩起“躲猫猫”,在场站里不出门。

针对这一情况,治超中队决定采取“伪装”的计策,由一组队员身着便衣驾驶私家车先行前往溪石线探路,另一组队员驾驶执法车在该路段外围待命,伺机而动。果不其然,在溪石线的主要路段,停着几辆私家车,车上人员不断向外张望,紧盯来往车辆。出于职业敏感,执法人员断定这些是“盯梢车”,后面肯定有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于是,驾驶执法车队员先行驶离溪石线,由驾驶私家车队员继续深入巡查。没一会儿,就有多辆重型载货汽车陆续驶出场站。紧跟载货汽车的私家车队员换上制服,立即通知驾驶执法车队员杀了个“回马枪”,两车汇合共同拦截超限超载车辆。目前,查获车辆已全部被暂扣至治超中队进行称重检测。

经检测,被查获车辆中,一辆3轴载货汽车限重25吨,车货总重47.8吨,超限率91%;一辆4轴载货汽车,限重31吨,车货总重69.8吨,超限率125%,为本年度查获超限率最高车辆。

下一步,治超中队将依法进行处罚并监督其卸货,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切实保障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建德交通)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