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普查等工作
2021-06-06 20:36

6月4日,我市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普查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就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普查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大队分别部署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新安江街道、航头镇、乾潭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平安建德建设,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精准施策,重点攻坚强推进。今年是“遏重大”攻坚年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开展隐患排查,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狠抓重点领域管控,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持续推进道路隐患治理,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交通安全文明素养;要狠抓安全监管执法,对所有重伤以上的事故都要进行事故溯源,杜绝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要紧盯过程,围绕交通领域风险链上的关键节点,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安全教育。要健全机制,履职担当促落实,建立闭环整改机制,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隐患进行分类处理,对重点风险隐患实行限期挂号销号制,形成“排查—交办—整改—回头看”闭环整改机制,同时建立监督曝光机制。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加强信息快速精准报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