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上乘客突发疾病 城区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2021-07-28 16:00

image.png

“滴,滴滴!”7月21日10点51分,新安江主城区一辆2路公交车急按车喇叭,打着双闪往市一医院急诊入口驶来。司机喊着: “车上有病人,我送到医院来,快帮忙抬杆一下!”医院门口的安保人员听闻后,迅速手动操作道闸按键让公交车驶入医院。

原来在这辆2路公交车上,有一位老年男性乘客突然发病,司机发现其状况危急,为了尽可能缩短医生接到病人的时间,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公交司机立马将车第一时间开向市一医院。

待车辆停稳后,司机立即打开车门,急诊科医护人员快步上车,车上的热心乘客也一起合力搀扶老大爷,协助抬上急诊的担架车,转运至急诊科抢救大厅救治。

据了解,老大爷既往有脑萎缩病史,到达急诊根据其症状,急诊科医护立即接诊救治,迅速建立静脉通路、床边采血,完善检查,根据老大爷病情紧急联系神经内科专科会诊。经过及时有效的救治后,肢体活动及反应迟钝的症状已经改善,生命体征也稳定。而公交车司机和车上乘客在将老人交到急诊科医生手中后,已经开车悄然离去。

记者从市一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联系了市长运公交公司,最终顺利找到了当时这名热心的2路公交车司机叶建军。据叶师傅自己回忆称:当时公交车正往汽车南站方向开,在行驶至白沙大桥站附近路段时,有乘客告诉他车上有位老年人突发疾病,于是立马停车查看,当时叶师傅想到市一医院是最近的,就转头开往市一医院。到医院时,保安反应也很快,车刚停到急诊门口,急诊的医生已经出来等候。在这中间耽搁了十多分钟时间里,车上乘客没有一句怨言。

在记者拨打电话咨询市长运公交公司时,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还不知晓这件事,于是也立马和叶师傅联系,询问当天他救人的情况。而在电话那头的叶师傅只是微微一笑,说了一句:这都是小事,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每个驾驶员都会这么做的!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刘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