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21-08-11 09:29

8月10日下午,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在杭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杭州市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结果。杭州市食安办部署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年度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重点强调了全市食品药品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和省市两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涉及食品药品的相关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努力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省会城市的姿态,在“国创”验收过程中,全面展示近年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力争交出高分答卷。随后,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上城区、余杭区、淳安县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党政同责制度,食药安全工作成效显著,责任落实有新的举措,坚守底线有新作为,数字治理有新突破,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要精准把握形势,推动食药安全向纵深发展,总体来看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各项目目标任务完成较好,但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复杂多变,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要聚焦群众满意度,确保“国创”工作圆满完成,做到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广泛听取群众呼声,从消费者、普通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政策、解决困难。要紧盯长效管理,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推动数字化改革、助力大产业升级、坚持零容忍打击、推进多元化共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良好局面。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