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居然当众“抢”市民的手机?
2021-08-11 15:51

image.png

“有什么事请你直接和我说!”只见民警一把抢过群众的手机大声的说道,民警为什么要抢群众的手机?这是怎么一回事?

2021年7月下旬的一天,章女士在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寿昌分中心公安窗口办理户口迁移相关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发现章女士在办理业务时接到一个电话,且通话内容涉及“银行”、“转账”、“躲起来”等众多诈骗词汇,凭借敏锐的防诈嗅觉,工作人员迅速做出判断,阻止章女士进行转账操作,并迅速报警。

寿昌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担心章女士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迅速出警至户籍窗口进行处置,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该群众手机通话仍未停止,“只要我把钱转到这个账号,就可以了吗?这钱你们会还我的吧。”

民警见状,迅速走到章女士面前,一把抢过手机,对电话那头的人员提出警告:“我是建德市公安局寿昌派出所民警,有什么事请你直接和我说!”对方听见公安民警已经介入,边找借口推辞并迅速挂断电话。

经过了解,原来章女士前段时间在电商平台上购买了物品,今天接到自称是店铺客服的电话,对方说不小心把章女士的账号设置成了代理账号,如果要解除账号代理权限需要章女士把钱转到他们提供的账号上。

“你接到的这个电话就是典型的冒充电商客服诈骗,他们声称误把你列为代理商,要扣代理费,但取消得提供银行卡号或转账,从而一步步地引诱你走入陷阱。”

“谢谢你们,要不然我还真的要相信他们这些骗子的话了,你们给我的反诈宣传资料我会学习的,谢谢你们。”事后,章女士连声道谢,并表示将继续学习和宣传反诈知识。

建德警方提醒:网购后,如遇到自称某平台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客服电话联系平台进行确认,凡是要求进行转账等汇款操作的,都是诈骗。如需办理各种售后业务,一定要通过正规电商平台,按规范操作,不要轻易相信不明来源的电话,更不要随意点击“客服”发来的链接。如果不幸上当受骗,应第一时间报警,便于警方尽快挽回损失。

通讯员 黄昶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