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七夕前金银首饰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2021-08-14 08:49

image.png

对于金银之类称重售卖的饰品,唯有“锱铢”必较、“分毫”不差,才能保证消费者权益。临近浪漫七夕,各家珠宝首饰商行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以抢占消费市场。建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动服务,开展全市珠宝商行计量器具强制检定专项行动,为浪漫七夕的消费活动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上门派发制作的计量宣传册,强化经营者计量法制意识,明确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天平属于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必须具备检定机构出具的有效期内的合格证明才能使用。现场指导经营者通过杭州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或者“计量智慧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强检申报,完成申报流程,并对店内的电子天平实施强制检定,检定合格后粘贴强检合格标志。提醒负责人电子天平的检定周期为一年,在到期前一个月内应主动申请强制检定,未经检定及检定不合格的电子天平不得使用。

天平的准确度直接影响黄金首饰的价格,作为经营户应当具备基本的合法经营意识。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金银饰品时,要查看商家秤量所用的天平是否粘贴了强制检定合格的标志。

通讯员  汪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