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2021-09-06 14:13


为助力9月开学季,进一步净化我市出版物市场,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活动。9月2日,建德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和辖区乡镇街道进行出版物联合检查,共出动13人次检查29家次。检查中发现有2家文具店内存在无出版物销售资质销售出版物的情况,立案调查1起。


检查内容有重点。主要检查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报刊亭等有无出售盗版或者出售含淫秽色情、血腥暴力等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口袋书”等非法出版物。进一步确保我市文化市场秩序和谐稳定。


宣传方式有特点。以辖区校园全覆盖为基础,以不同群体精准宣传为导向,避免大水漫灌式宣传。针对学生集体采用宣传进课堂的模式,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传授“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已对6所小学,4所中学进行了知识普及。

多方联动有焦点。采取部门联合,街道村社联动,在职党员进校园,周边商户共宣传的“多方”合力,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护苗队伍”,结合社会共同力量来守护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通讯员 陆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