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见义勇为扶老人 点赞建德正能量
2021-09-22 10:27

老人摔倒扶不扶,曾经是个社会关注度很高的话题。日前,菜市路路口发生的一幕,建德市民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必须扶!

9月18日上午10点19分左右,监控记录下了新安江街道菜市路路口发生的惊险一幕,一位老奶奶停下步伐扶着墙休息,几秒后,直接倒在了地上。这时,一旁修鞋摊的摊主一个箭步冲上前,招呼摊边的顾客,一面把老奶奶扶起来,一面抓紧拨打120,合力将老奶奶送上救护车。修鞋摊摊主邓卫平表示,我在这里补鞋子,看见老太太走过来以后晕倒了,我一个人又扶不起来,就和客人一起把她扶起来。

据悉,这位老奶奶就住在附近,几乎每天都会到菜市路上购买她合口味的午饭,也正因为如此,在这里摆了30多年摊的邓伟平,马上就找到了老奶奶的邻居,并拜托她通知老奶奶的家人。

老奶奶姓王,今年84岁了,之前患过中风,这次也是因为老毛病导致的头晕而倒地。王奶奶因手骨折正住院休养,病情稳定后,她的儿媳妇立马购买了礼品,前往感谢伸出援手的热心市民。

城市有光,亦有温暖。正是一名名热心的建德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建功立德”精神,用爱心之光悄悄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地传播着扶老助弱的正能量,带给了我们的城市一抹温暖。同时,把“文明”从口号变为“修己之身”“立民之德”,正家风、正民风,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凝聚成社会主义新文化、新道德,打消面对老人摔倒不敢扶、扶不起的顾虑和畏难情绪,重新回到扶人者光荣,想扶、愿扶、敢扶和抢着扶的社会正常道德形态,才能让正能量在城市里开出“不败之花”。

记者:朱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