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AG60野马飞机完成生产试飞
2021-09-26 18:09

9月25日,AG60野马飞机在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完成生产试飞,进行了稳定性测试及操纵性能测试。

生产试飞是飞机整机量产的必要环节,通过多科目的试飞获得数据以验证飞机的安全性、稳定性及操控性。记者在试飞现场看到,本次试飞历时近一小时,分别完成了滑行、起飞、500米高空盘旋、1000米高空盘旋、降落等科目,期间飞机状态稳定。

AG60野马飞机是浙江通飞野马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飞公司)设计和制造的一款两座轻型运动类飞机,具有操作简便、组装简易等特点,具有超强的机场适应性,可在草地、硬化土地等非铺装跑道起降,广泛适用于飞行员培训、竞技娱乐飞行、私人出行等领域。2020年11月,总投资8亿元的AG60野马飞机生产制造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建德航空小镇。今年4月,通飞公司正式向民航华东局申请了生产许可证审定。5月,AG60完成适航认证试飞,并于6月25日成功获得民航华东局颁发的轻型运动飞机TC证。经过将近半年的努力,AG60终于迎来生产交付试飞。当前,该企业将本着开放、合作的态度,加快飞机的研制和生产进程,确保尽早交付国内用户,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通飞野马飞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屹晖表示,这次试飞主要是检验一下飞机的功能、性能,能不能满足飞机在设计要求的功能性能指标。如果飞行顺利的话,在华东局审定认可的情况下,就能获得进入市场的生产许可证,飞机就能按照生产线的订单要求批量地生产野马飞机。

本台记者报道(江涛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