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顺手牵羊! 拘留!
2021-09-29 14:38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网购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常态,尤其是上班族,由于工作繁忙,大多数人都会将快递物品存放至快递临时存放点,待下班后再取走。然而,就是这一举动,却给某些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机会。近日,寿昌派出所在24小时内速破快递盗窃案,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寿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寿昌镇某小区门卫快递临时存放点的快递不见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回。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取小区周边的视频监控,未发现有可疑人员出入,通过保安辨认视频内该时段前来取快递的都是小区的业主,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办案民警又重新从事主身上寻找线索,在询问过程中了解到事主的快递是某某喷雾,外包装上有标识标牌,而且外观是白色的,与其他快递的包装有所区别。发现该线索后,办案民警又重新查看快递点的视频监控,最终一名可疑女子浮出了水面。经过调查,民警很快确认了该女子的身份并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图片

该女子邹某,26岁,江西人,在寿昌街上某奶茶店上班,是该小区的业主,当日到小区门口快递点取快递,在翻找自己的快递时看到了喷雾外包装的快递,心想自己也用的上,便将该快递据为己有,一并和自己的快递拿回了家。

目前,建德市公安局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处罚,并及时将被盗财物返还被害人。

警方提醒:

快递公司和物流仓储站点应积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在顾客签收包裹时,多问几句,多核实身份,减少类似案件的发生。对没有智能快递柜的小区和无法面签的市民来说,收寄时,最好联系快递员当面寄件或取件,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通讯员 王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