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诈骗27万后外逃,一个月后在建德被抓
2021-10-09 11:09

国庆前夕,交警梅城中队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违法整治及劝导时,查获一名刑拘在逃人员。后经证实,该男子涉嫌诈骗,被列为刑拘在逃人员,2021年8月潜逃至今。

当日上午10时28分许,一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大洋化工红绿灯路口因闯红灯被交警发现后拦停。

交警对电动车驾驶人现场询问时,驾驶人自称姓穆,是新安江某化工厂的危化品运输车的押运员,并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但交警在现场对该男子进行身份信息核查时发现,该人提供的身份信息与系统核查的情况不相符,该男子疑似为一名刘姓的网上刑拘在逃人员。

此时,现场交警立即警觉起来,为了进一步查清人员情况,交警一方面稳定该男子情绪,告知其现场查询机器系统出错,需要到附近的公安窗口作进一步核查。另一方面,根据所队联勤勤务机制,立即将该情况向属地派出所进行报告。随后,交警将该电动车驾驶人带到了大洋派出所。

交警将该男子带至大洋派出所后,所民警再次对该男子身份信息进行了核查。经核实,确认了该电动车驾驶人正是网上刑拘在逃人员刘某。大洋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刘某进行了控制。

据刘某交代,他是跟着危化品押运员穆某乘坐的危化品运输车从温州来建德玩,谁料在建德大洋驾驶电动车违法时被交警查获。刘某提供了穆某的姓名,但是报的身份证是刘某本人的,所以才有了交警核查身份信息不相符的情况。

据查,刘某,贵州人氏,现年24岁。一个月前,刘某伙同他人骗取他人资金27万元,案发后刘某外逃,该案被河南警方立案侦查。目前,建德公安机关将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移交河南警方,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